悠然愿长久

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
《守约的复仇之路》

铠X百里守约

古代

  

  守约一个人跪在母亲的灵前,他母亲生前本来是一位千金小姐,嫁给了父亲后本来很幸福的,可直到父亲带回来了一位姑娘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越想越气,不禁攥紧了手直到鲜血从手指缝隙中流出。

  

  父亲将她纳为了妾,对她宠爱有加而且她还为父亲生下了一男一女,每当守约在母亲面前抱怨不公时,母亲总会说没事只要他能健康的长大就行。

  

  可直到父亲死后,她终于露出了她的本性,她霸占了整个家族的家产,过后就再也没有给过他母子二人好脸色看,有时还当佣人随意使唤。

  

  “呦这老不死的,什么时候死的呀?”来的人正是那妾的儿子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本不想理对方,但谁知对方竟直接走到了母亲的灵牌前,对方刚想做出下一步动作时,却被守约一把拉住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拉对方明显生气了,一脚踹开守约,下一秒又将台上的灵牌拿下来,重重的扔向地面,然后从贡品中随便拿了一个苹果,边吃边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将地上的灵牌捡起来重新放到了原位上,之后守约为母亲守了整整七天直到下墓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刚回到家中,在一个拐角处不小心的撞上了小妾的女儿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走路不长眼吗!竟然敢撞本小姐!”

  

  对方刚想抬手打守约,却又嫌弃的看了看穿着丧服的守约,还是将手收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晦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又对身后的下人说道:“你们去给我好好的教训一下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拖着浑身伤痕回到了之前那破旧的房屋中,守约看着镜中浑身是伤的自己不禁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守约来到了一棵槐树下,然后从树下挖出了一个盒子,守约打开盒子,盒子里面则装有一个罐子,而且上面还贴有一个符纸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刚把符纸撕下来就有一阵阴风吹过,这时从后面出现一双手搂住了守约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过,总有一天你会需要我的。”边说边为守约疗伤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淡淡的说道:“杀了所有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铠听后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守约问道:“你不是不让我杀人吗?我记得我之前杀了一个小侍女后,你就把我关在这个破坛子里,你现在又让我杀了所有人,守约你到底在想些什么?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推开铠后说道:“你是我养的魂,我说什么你做什么就行了。”说罢便准备回屋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我什么时候开始?”铠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晚。”说完守约便关上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是一位养魂人他母亲也是,当时父亲并不嫌弃母亲的身份,还取了他,本以为这会是一份幸福美满的爱情,可结果却变成了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铠则是守约三年前养的一只魂魄,当时铠还只是一缕残魂,守约每天都用自己的鲜血来喂养他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本想用铠来保护母亲和自己,因为在那时他就已经看出了他们将来以后的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可守约却发现铠越来越强,似乎就要脱离自己的控制了,直到一天晚上,他亲眼看着对方杀了一位侍女,守约最后才决定将铠封入坛中,埋入了槐树下。


  晚上守约迷迷糊糊中,感觉唇上软软的冰冰的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守约在一片惊叫中醒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铠突然出现在守约旁边说道:“出去看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刚出来就听到了老远的哭声,守约走过去,发现是那小妾的儿子上吊自杀了,她的母亲和妹妹则是在那哭天喊地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看到后嘴角微微上扬,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铠出现将守约抱住,将头埋入他的颈间说道:“先回去吧,没什么好看的,晚上我给你弄个更精彩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就在守约准备离开时,在那里哭的妹妹看到了守约,她立马跑的过去拉住守约,守约刚转过头结果迎面就是一巴掌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,是不是你把我哥害死了!你个贱种!你跟你母亲一样都该死。”


  对方还想发疯,却突然被他母亲叫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还没那本事,现在应该为你哥考虑安排后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回到房间后铠出现了,铠轻轻的抚摸上守约被打红了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你愿意,我马上就能让那个女的死。”铠心疼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能把他哥的灵魂带过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铠想了想说道:“可以,不过你要他的灵魂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把他的灵魂做成风铃,挂在槐树上,让他永世不得超生,当然,他家人也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又想了想,继续说道:“也可能不止他的家人,毕竟槐树上的风铃子只挂3个太单调了不是吗?”说完对铠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一个风铃被挂在了槐树上,一阵风吹过,他就会发出叮铃铃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小妾的女儿正在给他哥守灵,嘴里还不断抱怨着:“这大晚上的,凭什么就我一个人在这里,真不知道母亲是怎么想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一阵风吹过她忽然感觉身后有人正看着自己,她缓缓转过头只见一道黑影划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人吗?”他颤抖着声音害怕的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她回过头的那一刻,她哥的头就挂在他的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!”她吓得逃跑离开了这儿。

  

  但她又发现身后一直有一道鬼影在追着她,她边跑边回头看,结果一不小心落入了湖水中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站在岸边,冷冷的看着在水中求救的她,很快她便没有了力气沉入了水中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一件外套披在了守约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上冷,别冻着了。”铠贴心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人们就发现了她的尸体,人们都说是大夫人怨气未消,回来报仇了,整的整个府内都人心惶惶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则是在院内不慌不忙的,将第二个风铃挂上了槐树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请了个驱鬼大师,准备晚上举行驱鬼仪式,顺便让她的儿女安息。”守约对着一旁的铠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铠露出一副很有兴趣的模样,然后说道:“怕不是,是一个江湖骗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知道呢,但你还是小心点为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是在关心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守约语气平淡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那位大师果然来了,只见他用不知道什么动物的血,在府中到处画满了符咒。

  

  他又拿出桃木剑在那里挥舞着,嘴里还时不时的念叨着什么咒语。

  

  那些咒语吵的铠心烦,铠感觉身上阴气爆涨,他现在很想上去把他给杀了。

  

  铠刚靠近对方就发现这是一个陷阱,铠很快就让自己尽力平静了下来,这时他才发现,眼前的人并非什么江湖骗子!。

  铠强忍着想杀人的心,回到了守约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看着铠难受的样子担心的问道: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谁知铠一把将守约压到了床上,然后急切的解开了守约的上衣,守约想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铠,但挣扎的双手却被对方死死按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铠!你疯了!”

  

  谁知下一秒铠就突然咬上了他的肩膀,守约吃痛的叫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铠抬起头时嘴角还带着一些守约的血液。

  

  铠松开了守约用手擦掉了嘴角的血迹后,说道:“抱歉,刚被那什么大师扰乱了心神,但还好你的血能让我平静下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重新穿戴好上衣,看着铠打趣的说道:“看起来你好像打不过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血拼还是可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摆了摆手说道:“算了吧,我去处理他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办法?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笑了笑说道:“毕竟江湖骗子那么多,他们又怎会分的清呢?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清晨只见那大师还在那里,这时那小妾也早早的过来,问道:“大师,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大师摸了摸白色的胡子正准备要说话时,守约走了出来打断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这位大师怕不是骗子吧,一晚上就像个疯子一样,在那里又唱又跳,您怕不是把我们这些人当猴耍?”

  

  大师则是不慌不忙的回怼道:“我是骗子,那你又是什么?你懂驱鬼之法吗就在这里说三道四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妾也在另一边说道:“就是,大师说的对,你还不快滚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接着问道:“那大师可懂引魂问话之法?”

  

  大师自信满满的回答道:“自然是懂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请问您问到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。”大师面露难色,他确实试过,但并没有问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道大师连最基本的引魂问话之法都不会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的灵魂不在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在什么地方?人死后的灵魂会待在他们死亡的地方七天,最后才会进入轮回,而您却说他们的灵魂不在这里,这确实是有点可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懂什么!就知道在这里胡说八道,还不快滚!”小妾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可都是书上记载的,你可以去查,我可没有胡说八道,这人分明就是个骗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胡说八道!”大师生气的对守约吼道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等的就是这句话,只见守约拿出一本详细记关于驱魔渡魂之法的书,然后翻开第一页,第一页描述的就是引魂问话之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我胡说八道,那这是什么?这本书是你自己带的,但可笑的是你连这基本的都不会,而且说不定这本书是你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顿时大师被堵的哑口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小妾听后也开始相信守约说的话:“好啊,你居然还真是个骗子,亏我还给你那么多银子!”

  

  等把大师从府中赶出去后,小妾不屑的对守约说道:“你也别得意,说不定下一个死的就是你。”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今晚把她杀了,你的仇就算报完了吧?”铠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点了点头,又继续说道:“但并不是今晚,我要让他在恐惧中死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你说,我照办。”

  

  过后的几天府中死的人越来越多,死的先是小妾身边的贴身丫鬟,再是贴身侍卫,即使官府来调查,也没有发现什么,但槐树上的风铃却越来越多。

  

  小妾每天都活在恐惧中,每天一大早就会跑到寺庙中求神拜佛,求平安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又有一个人死了,但这次死的不再是丫鬟和侍卫,而是守约,他穿着一身红衣上吊在了小妾门前。

  

  小妾打开门时,瞬间被吓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小妾又从睡梦中惊醒,小妾感觉口渴,便想到了一杯水喝,谁知一阵风突然把窗户吹开了,小妾手中的水杯,也被吓落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小妾走过去想将窗户关上,就在他要关上窗户的一瞬间,他突然看见院外站着一个穿着红衣服的人,小妾被吓得摔倒在了地上,当他站起来在望向窗外时,那个穿红衣服的人却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小妾刚想叫仆人进来,嘴巴突然被一双手死死捂住,小妾在惊恐中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,当他看到那个人是谁后彻底绝望了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当仆人进来时,就发现了小妾的尸体倒在了窗边,通过鉴定她是被活活吓死的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挂满风铃的槐树上,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现在准备去哪儿呢?”铠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随着风,到处漂泊吧。”守约喝着茶看着茶楼外的风景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你确定你要继续跟着我,不去投胎转世?”

  

  铠则是将守约的椅子转过来面对自己,然后低下头吻住了那甜美的双唇,守约也没有拒绝铠,任由对方在自囗中随意掠夺。

  

  铠松开守约后打趣的说道:“我媳妇儿还在这儿,我怎么可能去投胎呢,你说对吧,媳妇儿?”

  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写的不是很好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

本来想分段发的,结果想了想自己的品行还是等全部写完了放一起发好一些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

评论(13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