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然愿长久

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
《等待》

铠X百里守约

青龙铠X凡人约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桃花树下一串手链被挂在桃花树枝上随风飘动,但手链上的铃铛却安安静静的,他的主人是谁呢?

  

  夕阳落下一个浑身是伤的人来到了这里,对方身上还穿着上战场时所穿的铠甲,青龙取下挂在树枝上的手链,青龙有些慌张的看向四周,但没有发现那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一阵晚风吹过,青龙手中的手链又揺晃了起来,虽然没有清脆的铃铛声,但却又把思绪拉回了五年前的那个清晨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上山采药路过一棵桃花树时,发现了一个混身是伤晕倒在树下的男人,出于好心守约将对方带回了家,用之前采回家的草药给对方疗伤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不确实对方是好是坏,只能先用绳子将对方绑在床上,过后的几天守约照常上山采药,回来时就把一些有用的药材选出来,然后给对方用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正在熬药的守约听到声音后,转过身看去发现对方终于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把熬好的药端过去放到对方的床头前,说道:“第一我是好人,第二我是你的救命恩人,第三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对方有些结结巴巴的说道:“我…我好像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不知道对方是骗他的,于是就相信了对方说的话,然后问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:“你脑子应该没什么问题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?”对方一脸问号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多想,我就是听说有的人失忆过后脑子就会不正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放心,我脑子正常的很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守约开始上下打量对方,就在对方疑惑的时候守约突然说道:“你以后就叫铠吧,毕竟你总得有一个名字吧,这样我也好叫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铠点了点头表示同意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的日子铠每天都会和守约一起上山,守约负责采药,而他负责打猎,然后守约又负责把打来的猎物处理好,做成美味的食物。

  

  渐渐的,两人就这样相处了半年,可就在一天早晨守约发现铠不见了,守约到处都找不到对方,直到他来到捡到铠的地方,这才终于找到了对方。

  

  可守约发现今天的铠好像和平常不一样,铠穿着之前的铠甲,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神仙下凡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守约,过来。”铠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有些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,但等到走近后,又变得大胆的观察起铠来,甚至还上手摸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说,你这样穿还挺帅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铠无奈的笑了笑,满眼都是宠溺,铠抓住了对方不安分的手说道:“好了,先别闹了,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离开这里一阵子或者…很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似乎想到了什么,开口问道:“是因为你恢复了记忆吗?所以,你要回家了?”

  

  铠摇了摇头:“抱歉,我骗了你,其实我根本就没有失忆,我本是仙界的青龙神君,因为在与魔族的大战中受了伤,所以才落入了人间,谢谢你这些天的照顾,但战争还未结束,我必须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守约听后伸出手放在对方的额头说道:“这也没发烧啊,怎么竟乱说一些胡话?”

  

  铠叹了口气在守约震惊的眼神中跳下了山涯,然后化作了一条神龙,守约看到后这才相信铠说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铠又化作了人形站在了守约的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神君…如果在这些天我有对不住您的地方的话…。”

  

  铠打断守约说道:“谢谢你守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这些天的照顾,但我必须离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能不走吗?毕竟都过这么久了,你说的那个什么大战应该都结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铠摇了揺头说道:“天上一天凡间一年,所以我必须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  

  “五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对你来说就是五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铠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有些生气的说道:“真不公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我回来,我就娶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后守约有些吃惊的望向对方,不敢相信的问道:“娶…我?等等等等,我觉得我可能配不上…”

  

  铠没等守约说完就低下头吻住了对方,堵住了守约想说的最后一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走之前铠给了守约一条手链,手链上的铃铛摇动后发出清脆的声音,仿佛能消除心中的一切杂念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守约又过回了铠没来时的生活,不知是俩个人相处惯了还是什么原因,守约才发现在铠没有来时,自己的生活有多寂寞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铠离开三年后守约患上了病,守约去城中看病,但大夫却说他也无能为力,只能给守约开点药,让他能活一天是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不知道自己是靠什么活到了这一天,他站在桃花树下看着太阳升起,又看着太阳落下,最终他终于坚持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意思模糊,身体仿佛没有了知觉,然后落下了山涯,过往与他的回忆在脑海中不断闪过,最后在与地面接触的一瞬间化作了碎片。

  

  青龙来到冥界,在上千上万中的灵魂中,他希望能找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青龙都没有找到,这时青龙闭上眼睛,释放出无数的灵力,灵力开始疯狂扩散,仿佛要将整个冥界都覆盖住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青龙就因为灵力透支吐出了一大囗鲜血,灵力还在蔓延,最后终于感受到了一个熟悉的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青龙一喜,忍住身上的伤朝着那个方向奔去,果然守约就站在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青龙冲过去将守约紧紧抱住,但守约却连一点反应也没有,眼神空洞的看着青龙。

  

  青龙再也无法忍住心中的酸涩,哭着说道:“对不起…对不起,我来迟了…这都是我的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守约抬起手摇了摇说道:“他不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龙瞬间明白拿出手链,然后用灵力将它修复,放在守约面前揺了揺,清碎的声音在次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守约仿佛听见了,目光空洞的眼睛缓缓的流下了一道泪水,青龙将手链重新给守约带上,然后陪着他直到了轮回口。

  

  许多年后青龙又来到桃花树下,这时一道清碎的铃声响起,一只白狼正躺在桃花树下睡着觉,白狼嗅到陌生又熟悉的气息后抬起头看向青龙。


  这时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白狼身后,那道身影望向青龙,对着他笑了笑说道:“铠…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之便消失了。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写的不是很好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